Sunday, May 17, 2009

检书

我和同事到首都开会。

傍晚,我们在苏丹街用过了晚餐,便到一家书店去访书。

我和同事看中了一套考试用书,便各买了一套。

这家书店出版的书时有缺页的现象,我一面检视我手中这一套的每一页,一面提醒同事对此不可轻忽。

检阅无误之后,我付了钱,便把书寄放到柜台小姐处,再到书架处浏览。

我们浏览了一阵,便到柜台处领取了我们买下的书,走回篮总大厦去。

到了宿舍,我忽然省起,问我同事刚才有没有翻查过各书是否有缺页。他摇摇头,说:“不会那么巧吧?”

我这才警觉大事不妙,两套相同的书,这时我也断定不了手中拿到的这一袋是不是自己刚才检阅过的。

隔天一早我们就要回怡保了,要是真有缺页,要更换就太麻烦了,我只得赶紧逐页地翻查了起来。

真是不幸中的大幸,四本书中只有一本是有缺页的。我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赶回书店去换。这时书店的女职员正在拉铁闸要关店,她叫我明天才来换,我告诉她说我隔天一早就要回怡保了,请求她让我随便换过一本,万一再有差错,该天才再更换吧。

换过了书,我汗流浃背地回到篮总宿舍,再重头翻查了一遍。

谢天谢地,幸亏再没缺页。这时我的同事早已蒙头睡去了。

5 comments:

  1. 不良书商到处都是~

    唉,可悲啊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也真的很厉害,竟然在书店关门前赶到。你的书就真的没有缺页了,不知你同事是否也一样幸运?

    ReplyDelete
  4. siow ling :

    你们都误会了他所要表达的咯。。。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明白了,不过很佩服这同事可以不去在乎...佩服佩服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