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2, 2009

考试桌

期考的前一天下午,我带领了一群学生把考场的桌椅排好。

第二天一早,当我巡视考场时,赫然发现桌子都被调回头摆放了。正在不知所措,新上任的副校长却出现在我眼前了。我还来不及开口,他已不屑地抨击我了:“怎么搞的呀你,考试桌怎么能像你昨天那样摆放的呀!”

我给他那么一责问,倒有些愕然了。他却傲然地补上了一句:“像这样摆学生才没办法偷看嘛。”

我看看被他重新摆放的桌子,说:“Z先生,这样放不行呀!”

我说出了我的看法。这些桌子是前端有个笔沟让学生放笔的,桌面稍向学生倾,让学生可以从容写字。桌脚的前端有根横木,让学生可以舒服地置放双脚。经他掉转摆放之后,学生作答试卷时,身体和卷子隔了一道笔沟,书写时卷子又向前外方倾。双脚若向前置放到地面上,小腿肚就会被桌脚的横木顶着。如果双脚要置放在横木上,膝盖就得顶着桌子的下沿。

副校长有心没心地听我讲了一会儿,却反责了我一句:“你有没有想到抽屉向着考生,考生可以作弊呢?”

我这才明白,他的做法只考量到可以减轻监考老师巡场的责任。

他是副校长。我只不过是个考试主任。

那天,当我再次巡视考场时,看到了这样一个怪现象:许多学生把桌子抱到怀里,挥笔作答考卷。这一来,桌子便以双脚菱形地立在地面上,学生们的双脚从容地放在横木上,而抽屉正好可以让前面的同学寄放书本。

我这才惊讶这位新来的副校长的惊人创意。

p.s. 呀!要是当年把这奇景拍下,当可列入健力士纪录诶。

3 comments:

  1. 是咯~我以前也是这样考出来的。

    现在有点讨厌那种考试方式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高难度的姿势哦~考完试后应该会抽筋吧!!哈哈:)
    不过,我最不能顶的是:考场没有风扇。。。没有风扇,我一定会疯掉!!!最可怜的是,我每次考试的位子都是很热的,哎哟!真的热到。。。。XD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