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4, 2009

论文导师

我修教育硕士时的论文导师是该院的副院长。他同时又是该院某一系的主任,工作担子肯定不轻,可他每次接见我时,却从没流露过半点倦意,更不曾显现过一丁点无奈。

当我正要开始撰写我的论文时,他又升任为研究院的院长。我担心他不能分心指导我,便对他表达了我的忧虑,岂知他反而安抚我说:“你何不从正面想想,我现在身为一院之长,不是更有把握支配自己的时间么?”

那时代还没有手机。我家里甚至连电话都还没安装。我每次和导师约见,都是两三个星期后的日子,到了约见的前夕,都不免会担心他临时有事,不能依约见我,又没办法通知到我,让我白跑几百里路去摸门钉。

几次如期践约之后,我的忧虑终于一扫而空。

我每次依约踏进他办公室的前座时,他的秘书翻看了日记,便会笑笑对我说:“是你的时段了。”

我一进他的办公室,他便会把几架电话机的听筒都取了下来,放到桌面上。这一来,我们每次见面,都能顺畅地讨论,而我的论文也就非常顺利地完成了。

论文批回的那一次,我一进到他的办公室,他便祝贺我。我谢谢他给了我那么多的指导,但他却连声说:“是你付出的努力,是你应得的成果。”

那一次,他冲了一壶红茶,说:“一起吃早餐吧。”

我知道老人家一般上都忌甜,便趁他转身拿糕点的时候,先在自己的茶里放了一块糖。

他将带来的糕点摆到碟里时,我问他,茶要放几块糖?他说:“一块够了。”

我在他杯里放了一块,又在自己杯里添了两块,笑笑说:“我得放两块。”

他笑笑说:“你喝那么甜啊?”

我一直没忘记那温馨的一次见面。

5 comments:

  1. 讲师,下次我也先偷放一块糖,再给您加一块。
    呵呵~


    谢谢您。我学会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循环性的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们可有发觉,我一共加了三块糖呢!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好坏哦!
    我学到了,以后你泡咖啡给我时,我先加奶,因为不够甜啊,我最爱喝甜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嗯~~谢谢分享~~院长很好人哦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