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2, 2009

再见!椰浆糖水

食堂每天下午三点多有卖糖水----红豆汤/绿豆汤或黑糯米粥。而我总会依时去享用热腾腾的一碗。

食堂厨师煮椰浆糖水,浓稠得宜/甜淡适中,最可喜的是她取浆的椰子不太老也不太嫩,下了椰浆加热时的火候也控制得极好。吃她煮的椰浆糖水也就成了我每天下午的一件赏心乐事。

一天下午,我在食堂里意外地碰上了图书馆馆长。他吞下了一口绿豆糖水之后,展颜一笑说:“真好吃。”

我笑笑表示赞同。站在一旁的食堂老板也笑笑表示感谢。

“椰浆糖水如果加点盐,吃起来会更出味。”馆长说。

我没说什么,只是心里嘟哝:“吃椰浆糖水要加盐,不会自己到厨房去加么?”

第二天下午,我吃到了一碗咸咸的黑糯米椰浆粥,心里一片的怅然。

那之后,我只得道一声:“再见啦,椰浆糖水。”

2 comments:

  1. 有时候,我们要坚持自己,不然就会迷失了当初原来的自己

    ReplyDelete
  2. 客人的话永远是对的。

    他可以煮一锅甜的糖水和一锅咸的糖水啊~

    有时候人很难取舍要听谁的,往往给到他钱的他就听,或者权位越高的他想奉承。

    要清高的,做不得商人哩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