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4, 2009

梳髻的女同学

修读硕士的第一年,我们得上三个学期的理论课。

我选修的课是星期五下午和星期六早上上的,班上只有二十多位同学,男女各半,都是业余进修的,大家来去匆匆,很少交流,印象也不深刻。但有位女同学,样子很清秀,两眼炯炯有神,说话也很爽朗,举止也落落大方。硕士课程很沉闷,课间我和朋友自不免会和她交谈几句。我的英语不流畅,使不上来,多半时候只能呆呆地在一旁听我朋友和她交谈。

星期五过去了,星期六也过去了。

好几个星期都过去了。

一个星期六放学时,我朋友突然有所感触地嘀咕了一句:“真服了她丈夫!”

朋友见我愕然,补上了一句:“我单单拜五和拜六看她的发髻都觉得腻了,难为她丈夫得天天看呢!”

我这才恍然有所觉。

那女同学其实少有的美,她把一头秀发贴贴服服地梳拢成一个髻子,用一个迷你竹篮子发饰覆盖在后脑勺,看了很端庄,很高雅。

一个学期过去了。三个学期也过去了。

理论课结束那天,我们有个茶会。

我和朋友看着她脑后勺的髻子,彼此会心地一笑。

她那发髻子,在我脑海里铭刻了深深的印象。

8 comments:

  1. 哈哈,男人真是的……还真会挑女生的打扮。当女人真累啊

    ReplyDelete
  2. 讲师,你终于提到她了。呵呵呵~我听过了哦。各有所好吧。说不定她的先生也像你一样欣赏呢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唉,有些人习惯了就不喜欢改变嘛,可能她丈夫就是百看不厌呢!就好像我酱,每回去你家,你都会泡咖啡给我喝,我也是百喝不厌啊!
    颖欣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又是我。。。
    晓姗问我你为何要取海蓝天这个名?
    她还说:“这个名字好象比较适合年轻人取吧!”
    我说:“你懂什么,讲师人老心不老啊!”
    你说对不对?

    ReplyDelete
  5. 讲师,颖欣以为说你不老,明年的红包会比较大封哦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少女可以叫Lisa,Melinda, Mimi,难道女人年纪大了就不能吗?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!“她那发髻子,在讲师脑海里铭刻了深深的印象”
    就如同讲师的形象一样,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~
    1)讲笑话:每次都是还没讲就自己笑到脸红!!haha XD同时,我们的脸都出现3条线!!
    2)严肃:很大声的骂我们吵(是我和阿彬中招!我只是问身 边的阿彬:“这篇古文考试会不会出?”,就立即传来一句:“诶,上课不要讲话!!!”好可怜啊!)

    ReplyDelete
  8. 长发轻挽,高雅端庄,却有人说老气;长发批肩,灵秀飘逸,也有人嫌批头散发。女人是一幅令人陶醉的风景,百看不厌,千变万化。讲师,你认同否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