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6, 2009

壁虎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壁虎便混进了我们的家里。妈妈说,他们的远祖在我们兄弟姐妹们还没出世时便混进来了,算来历史比我们还悠久!

我和壁虎相处久了,对它们便有了些认识。

它们知道碗橱里有菜肴,便钻进碗橱里觅食。它们知道爸爸的旧账簿不需要经常翻动,便在哪儿成亲生蛋。它们匿藏的地方,会留下令人恶心的粪便,看了令人食不下咽。但最令人吃不消的是,它偷吃桌上的菜肴时,神出鬼没,让你拿不定主意到底哪些部分让它沾过唇了。

壁虎最可恶的一个毛病,就是它们很会失神。

有时候整罐练奶摆放在那儿,它们吮着吮着就失神地掉进了奶里,让你整罐练奶都得报销。

你别看它们本事大,能在壁上、天花板上爬行,它们一失神起来可以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死去。有时候看它们贴附在天花板上好几天,用竹枝挑挑,它们才掉了下来,也不知它们是什么时候暴毙的。

更糟的是,有时它们就在你开房门或橱门的当儿在敞开的门缝间失神,当你关门的时候便让你夹毙在门缝间,等到发出腥恶的臭味时,你还得替它们收尸呢!

壁虎在遇到危险时会掉尾巴。这个实验我做过了。

你别笑,它们的尾巴掉下来时,它们还会在一旁陪着你看呢!有一次我家的公鸡啄食了一只壁虎,它的尾巴掉在一旁,又给小鸡啄食了。它掉尾巴真是多此一举。

我没看过壁虎捕食昆虫,更别说是蚊子了。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常识题,问我们壁虎是益虫还是害虫,我答是害虫,结果老师说我错了。

6 comments:

  1. 哈哈~那个‘多此一举’很好笑一下。看来它难逃一死了。

    壁虎原是益虫,可是慢慢变化成害虫了。可是我见过它们吃蚊子哩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好笑好笑。 洁欣超怕壁虎的,所以 我很喜欢用壁虎来恐吓她,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这篇真的很适合洁欣读,她最爱壁虎了。她最渴望张开口睡觉时,壁虎会掉进她嘴里,好让她能好好尝尝壁虎的味道,哈哈!

    以下的话,是海。蓝天说的:
    谢谢你们的支持,我的部落是开放部落,欢迎你带朋友们来玩,你们也可以分组讨论呈堂。我会写很多旧事,东拉西扯,得空时把相关篇章拼在一起,你们就可以读到整篇了。人老了,看你们针对我的文字发表意见真的很开心。

    轮到我发言了,打了这么长的字,我的手好酸,你要报答我,那就下次再泡咖啡给我喝啦。。。
    (怎么比较像惩罚多过慰劳???)

    ReplyDelete
  4. 讨厌你啊~ 富婆!!!!
    讲师,你这一篇文章真的写出我的心声。。。。
    壁虎真的是很恶心。。。。我赞同你(壁虎是害虫)!!!
    它除了乱乱暴毙之外,还经常偷吃。。。什么都吃。。。它根本不是益虫!!!天啊!为什么它们不会绝种啊??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不知为何我最喜欢这篇,家里到处都是壁虎,我和它们已成为好友。曾经试过三只壁虎掉在身上,凉飕飕的,鸡皮疙瘩,恶心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对人类有益的就是益虫,对人类没益又搞事的就是害虫...这是人类的标准,不知道其他生物又如何看待我们呢?

    嗯~壁虎很聪明的,他们的飞弹很厉害的,为什么呢?晚上有功课做好了不能放在家里的桌子,因为它的飞弹总是能够很准确地降落在功课上,所以通常第二天早上都会尖叫,功课要做过(看是什么功课,美术的尖叫最大声...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