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中招

师范毕业后,我被派到柔佛州的一个小山城执教。

报到那天,校长很亲切地告诉了我一些校务的情况,然后表示对我非常赏识地说:“虽然我们相识不深,但从你的言谈中,我深信你是个负责的青年。这样吧,我让你做二A班的班主任,给学生打好学业基础。”他随即喃喃自语地解释说:“一年级的学生太小,有些还会在班上拉屎,给女同事教会较适合。”

我点点头,表示接受他的安排。

校长于是将教案簿和相关的课程纲要、课本、练习簿和学生出席记录簿都交了给我,嘱我要好好的写好我所负责的全部科目的全年教学计划,并将学生的资料填写妥善。
我向他告辞时,校长再次叮嘱我说,这教案簿和学生出席记录簿得在开学当天就交给他过目。
报道后四天学校才开学。这段日子其他的同事都还没回校,我一个人留在宿舍里,便埋头做我的教学准备。

住在宿舍里,经常都会见到校长,他也总关心着我的工作进展,累累还问我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?

开学的前一个早上,校长的小儿子来向我要教案簿和学生出席记录簿,说他父亲现在得空,要先看看。

为了慎重起见,我亲自将校长索要的事物面交了给校长,校长一脸慈祥地对我说:“我看你这几天什么问题都没向我提出,心里不踏实,怕你出错,你别介意吓。”

校长叫我把东西留下,明天他才还给我。

第二天就是开学日,集会过后,校长便召开了校务会议,分配教学工作。最让我愕然的是:我被委为国文主任,负责教七班的国文。而二A班的班主任是XX。

后来我才知道,XX是校长的太太,而国文老师早在放假前便被调迁到别校去了。

5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