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6, 2009

续梦

清晨被三哥一阵骚动嘈醒了。只见他在蚊帐的里里外外翻弄着,像是在寻找什么似的。

“三哥,你在找什么呀?七早八早起来干嘛呀?今天又不必上课!”

经我这一问,三哥好像遇到了救兵似的,即刻对我说:“刚才我梦到蚊帐旁边有一堆银角呢!弟弟,你快来帮忙找吧!”

我一听说蚊帐旁边有一堆银角,振奋得睡意全消,便一骨碌翻身起来帮忙寻找。可是,加上了我这一把劲儿的努力也是惘然。

我一时不知是哪儿来的灵感,煞有介事地提醒三哥说:“你快躺下再睡吧,梦梦看那堆银角藏在哪儿?”

三哥果然听取了我的建议,倒下身子又睡了一觉。

当然,重回梦中时,三哥已忘了再睡的目的。那堆银角是再也找不到了,但多睡一觉也是好的,至少能多得些领悟,增长些智慧。

5 comments:

  1. 我曾经续梦续得成功哩!

   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每次发梦都不记得内容,酱是好事,发再多的噩梦也不会太害怕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试过发梦醒来找梦里的东西~~也是过续梦,最恐怖的续梦大概就是在生病时发的噩梦吧,醒来后睡下又会继续...没完没了的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不爱发梦。有连续整个月都发梦的经验,弄得我精神都很差,讨厌梦。经常发梦也使我混淆梦的真与假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