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释梦

女主任一到办公室,男同事便兴高采烈地对她说:“XX啊,昨晚我梦见你诶。”

女主任一听,即刻板起脸孔,说:“没点正经!”

男同事涎着脸,尴尬地对我笑了笑。我也不便问他梦见些什么,会使得她对他摆脸色。

我们在梦中和某人做了些什么,对方未必会在梦中也和我们做过同样的事,如果我们醒来时告诉
对方,对方也许就会斥责我们无稽、荒唐。但是假如梦中的我们能够碰见梦中的对方,谈起梦中所做过的事,梦中的彼此却肯定会觉得回味无穷。

据说悟道了的人不会再做梦,他们的梦,据说就是人世间的事事物物。

我们醒着时喜欢谈梦,常常感触说:梦如人生。

悟道的人不喜欢谈人事,他们常常感触说:人生如梦。

悟和不悟,就好像醒来和在梦中。

3 comments:

  1. 悟道的人也许做梦中能清醒的告诉自己这都是梦。

    不悟道的人,也许还在沉醉于梦里,还在找寻着《多啦A梦》里的梦梯子,来进入他人的梦。

    我们梦醒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篇很有禅意,有庄生梦蝶的味道 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人生如梦,但不是梦,日子还是要踏实地走。
    人生是个过程,赤裸的来,赤裸的离去,所以最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什么,领悟到什么...悟道也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