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2, 2009

华文考试

那一天,华文老师突然给我们来个突击测验,其中有一个造句题是‘偶然’。
他之所以会出这个题目,是因为早几天我们刚读到徐志摩的诗—偶然。
读那首诗的时候,我只顾陶醉在诗情画意中,竟全然没想到要去理解‘偶然’这词的意思。

无可奈何,我只好认命地写道: "我不知道‘偶然’是什么意思。"

当考卷分回来的时候,没想到老师竟给了我这题造句满分。同学们知道了,争相传阅,对我的际遇,是又羡慕又妒忌。

其实他们并没弄清我的出发点。我当时确实是坦诚认命,并没想要偷鸡摸狗,所以对于这次意外地获取分数,我是一点都没感到庆幸。

再一次华文考试的时候,一位同学也依样葫芦,想要险中取巧。

当考卷分回来的时候,他看到了老师给他的一句评语:"第一个如此做的人是天才,第二个学样做的人是蠢才。"


同学们看了,一边厢笑那同学倒霉,一边厢则恭维我是天才。

其实我一开头就没想过要标新立异做什么鼻祖,所以对同学们的恭维也没感到沾沾自喜。

3 comments:

  1. 好笑。我听说第一个说女人是一朵花的是天才,接下来说女人是一朵花的是蠢材。

    不过讲师您的造句,挺好笑的,不愧老师还会给您满分~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第一个如此做的人是天才,第二个学样做的人是蠢才,这世界存在的会是哪个比较多,大家应该都清楚咯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