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7, 2009

猴子

一阵大风雨过后,我和三哥便冲到屋后的胶园拾橡实去了。

我们突然看到那棵巨大的橡胶树下有一只小猴子,卷缩着湿漉漉的身子,战栗着。我和三哥连忙蹑着脚趋近它,想探个究竟。

原以为它一看到我们趋近,一定会拔足逃跑的,岂料它一点儿都不害怕我们,还一脸愁容、哀怜地望着我们,像是希望我们能够体察它的处境,放它一条生路,乃至帮上它一个忙。

我和三哥蹲着、望着,慢慢地靠拢了它,最后我们蹲成了一个三角阵。

三哥说:它身体没有受伤,只是给雨淋湿了。也许是刚才那阵风雨太大,把它从树上打落了下来吧。

我说:它一定很冷,全身都在发抖呢!我们把它带回家,替他把身体抹干吧。

三哥说:不知道它会不会咬人,带回家去,怕它会咬伤弟弟他们。

我说:我们先跟他玩玩,让他熟悉吧。

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五分钱,到阿姨家去买了两只香蕉,送到小猴子的口边,但它却只望了我一眼,不将嘴张开。

三哥说:它也许不饿,倒是身子那么湿,还是先带它回家,把身体弄干吧。

三哥试探着抚摸它,它没有反击,我们于是把它带回家,用破布把它的身体抹干,又生起了火,握着它靠拢灶子,给它取暖。

不一会儿,小猴子变得活泼起来了,还走动了起来。

我和三哥见它温驯可爱,这才悄悄地到母亲身旁把弟弟带到后屋来看它。

我们和猴子玩得好开心,而我们的思维也即刻展开了双翅,作了一次无涯的飞翔……我们要开动物园,收养可爱的小动物;我们要开马戏班,耍猴子给人看……

我们背着父母在后屋和猴子玩了几天。晚上便把它关在柴房里。

一天傍晚,屋后的胶园里突然来了一群猴子,爬高爬低的,闹个不停。

三哥说:我们把柴房门开着,让我们的猴子引它们进来吧!

可是,三哥才把柴房门打开,我们的猴子便即刻窜逃了出来,跟着他的朋友们一去无踪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师爷当时应该很不舍得它吧。我想它也会如此,只是它最后选择回到他的原有的生活,他的世界。

    ReplyDelete